Longkeght

个人yy博,各种强行解读,本质自嗨,艾厨

AU目录

Undertale AU主页:

鉴于UT AU数量的庞大,在此对各个AU进行一个简单的分类【分类方式取自D站的AU清单】,以便各位查询,部分较易混淆AU后会附加常用词备注(譬如aftertale后备注geno!sans),内容还有待完善,请善用搜索功能www


主题变动


在这类AU中,每个人物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变动的影响。


1)世界观变动


相比于UT世界,这一类的AU将UT的世界观进行了变更,反转或是改进,但基本的故事流程几乎不变。大部分这类AU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物设计,并且遵从某种特定的风格。


Chesstale


Underfell


Dancetale


Understeam


X-TALE&Underverse


Fellswap


2)部分概念变动


这类AU中,地底还是那个地底,但是故事本身发生了变化。有的时候是一些人物的外貌改变了。此外,战斗的方式,魔法的类型,以及怪物们的日常工作以及他们的最终目标也有可能改变。


3)场景变动


并不是在原本的地底世界发生的故事。


Outertale


Reapertale


Undermafia


Undertale Mob


Angeltale


4)物种变动


角色们的物种发生了变化。变成了物体也属于此类。


5)人物交换


UT原作中的角色们来了个位置大交换,扮演了彼此在原作中的角色。【譬如:underswap中sans和papyrus彼此交换角色】这类AU中不会加入新的角色,并且故事剧情大致和原作保持一致。


Underswap


StrangeSwitch


 


特殊事件(AT)


这类AU中,原本每条时间线与原作是一模一样的,但是由于在仍可重置的时间线内或之后发生了某起特殊的事件而导致故事发展的方向迈向与原作截然不同的道路。这意味着这些AU的时间一般都在Frisk掉下来以后。故事的变化会影响到大部分的角色,否则就只会波及到少数几个人物。【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讲,这一类的故事应该属于AT(Alternative Timeline)而不是AU(Alternative Universe)】


Aftertale(geno!sans)


Killertale(killer!sans)


特定角色


这类AU并不涉及到所有的人物。里面常常包含作者自己的脑洞,对人物及剧情的扩充,和对新的想法的探索。


1)时空穿梭者


这类角色拥有能在AU间自在穿梭的能力,他们中很多都生活在虚空或者是谜之维度中。但也有一些只能观摩其它AU的景象而不能亲自拜访。


Inktale(Ink!Sans)


Core!frisk


 


恶搞


在浏览这类AU时,你的脑袋中时时会闪过“23333333”的弹幕。这些AU中,一部分很可爱,一部分十分有趣...总之都不会给人严肃的感觉。


Undynetale


Underfresh


 


致郁


警告:这类AU中的一部分可能会包含令人不适的内容。


这类AU的主题常常较为恐怖,疯狂,令人感到不舒服。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些以原作的屠杀线为基础的故事,但不是所有这类AU都是基于屠杀线的。里面可能会包含有关于自杀,吸毒,酗酒,抑郁,死亡,争斗,精神失常,畸形等负面的内容。


Dusttale


Underworld


Horrortale


 


混合(crossover)


将UT的人物与其他的故事,游戏,电影,电视节目,或个人角色进行混合的AU。


1)游戏


将UT人物与别的游戏进行混合。


Trainertale (Ebott Region)


 


AU的AU


由多个AU结合起来的AU或是在一个已存在的AU上进行的进一步创作


集思广益


由UT的同人社区中的大家共同创作出来的AU,多人合作类AU不属于此类,但混合类AU如果具有很多种变体的话也会列在此类中。

评论

热度(1915)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