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keght

个人yy博,各种强行解读,本质自嗨,艾厨

【Time to die】设定部分补完

好6的设定

莲子:

本来想没人问的话就先卖关子等画完了在后记里放出,不过,既然有人问了,就把到目前剧情为止的隐藏设定和折叠剧情都放出来吧。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剧透到,在意的话就不要点开看了>_< 


=====================================


因为我觉得有点虐的地方,总是会……呜……有点下不了手,所以经常回避直接的描写,但是果然还是要解释清楚。


关于隐藏的设定部分,反正都是私设,请勿当真呀。


隐藏设定之一。


赛场爆炸后,嘉德罗斯和格瑞两人双双出局判输,在爆炸的影响消失前无法定位,所以各自漂流在宇宙中。嘉德罗斯这边,是圣空星自行回收。格瑞这边,是金获胜后,让赛方去救援回收的。


(嗯,除非原作漫画画出来不一样,否则我还是会押主角获胜啦……这是少年漫的浪漫嘛)


不过,嘉德罗斯这边,虽然其实是修复,但这是保密的,圣空星在跟外人打交道的时候是宣称重造了一个的,因为送去参加理论上输了就会死的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又活蹦乱跳地跑出来浪的话,感觉挺犯规的,太不给面子(。所以大家都当做原来那个没了,这个是新鲜出炉的,实情如何就(至少台面上)不计较了。


所以嘉德罗斯和金还会偶尔打交道,不过没有私交,因为一边不记得比赛相关的事,一边不管信不信都当他是另一个人。嘉德罗斯现在的身份是大赛的赞助商之一,有观战团席位但是他不去,觉得没意思不够看。


嘉德罗斯的数据库里不止一个加密文档,在正式继承王位之前,他没有权限,不过偶尔会尝试自行破解。


嘉德罗斯的神通棍是圣空星赛后跟主办方PY交易了一下,买了版权(叉)装在身上的外挂装置,靠圣空星的技术实现了随时取用,是用宿主本身的元力投射出实体,本质是元力结晶,所以出现的时候有特效。


 


相对的,格瑞的刀是实体,所以背在身上。离开大赛系统后就不再能用元力唤出武器了(私设私设私设),现在的刀是记忆金属铸造的,改变形态后偷渡进来。不是大赛里的烈斩,但是用了一样的造型,召唤出复数把刀的技能不能用了,但是会用刀气攻击,也会用手刀,之类的,因为我删了肉搏戏(。所以设定就只是设定了=L=


金获胜后留在比赛中,因为定下本篇大纲的时候,格瑞还是给我一种除了金和秋,并没有打算接纳其他人进入自己的范围的感觉(虽然开始画之后,他倒是对嘉嘉松动了=L=),所以他在港口跟凯莉道别,离开的时候,是孑然一身,很茫然的状态,没有要去的地方也没有要回的地方。


然后想起跟嘉德罗斯还有一个约定,于是决定去完成它。


因为嘉德罗斯之前说的那番话,他觉得有道理。如果对嘉德罗斯来说对生命和自我的认知就是由眼前的记忆构成的,那么等于是这个人为自己放弃了生命。如果对【之后的】嘉德罗斯所做的一切都无法回馈给【之前的】嘉德罗斯的话,那唯一能做的就是实现他的愿望。


但是他本来也没有赢过嘉德罗斯,并没有什么把握,想达成目标的话,自己也要有赌上性命的觉悟才行。所以之后的几年里,格瑞在各种偏僻危险的星球流浪和修行。


有一天他觉得差不多了,time to die,是时候跟嘉德罗斯分个胜负(生死)了。


于是他来到圣空星团,打听嘉德罗斯的消息,在一个边境行星堵到了他。


格瑞自我介绍的时候说的是“取你性命的人”。是“来取你性命的人”也可能是“曾经取走你性命的人”。强行双关(叉


嘉德罗斯以为他是刺客,但是格瑞并没有偷袭的打算。嘉德罗斯发现被跟踪后,想把人引到城市边缘,空旷无法隐藏身形的地方,格瑞就愿者上钩,跟过去现身,继续当初被打断的战斗。


他来做的这件事,对他来说不是杀人而是履约,所以仪式感是必要的。而且他知道嘉德罗斯喜欢正面来


 


隐藏设定之二,这个也是亚亚问过我但其他人没问所以我就故意略过了的(你……


后半部分嘉德罗斯出场都是独自行动。雷德和祖玛确实已经不在了(私设私设私设)。


在第二章开头他们一对一的时候,这时候就已经没了。所以嘉德罗斯意识到之前自己对失去没有实感,过于旁观者心态了,所以从原本无所谓的态度,转变到开始考虑让格瑞有机会活下去的问题。


但我觉得画出来的话感觉有点虐所以画不下手,在第一章讲了一下嘉德罗斯对雷祖两人结局的考虑,当做暗示。现在他的相关记忆封印中,但是迟早会找回来吧。


 


其他的避免剧透就画完再说了=L=


=====================================


写这个的时候才发现被我跳过的部分真的很多……即使跳过这么多还是不能很快画完真是心情悲凉……


当我打字的时候,脑中浮现很多画面,然后我意识到……确实省略太多了……漫画应该用画面表达才对,但我还是选择了文字解释……我还是太浮躁了orz


awake也写了好多字,一直删,感觉很无力orz


总之还是先画完再说吧……到时候还是说不明白的话,做个Q&A或者提问箱什么的答疑……T_T


 

评论

热度(10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